使用SFTP代替FTP服务器

作者:licess 发布时间:2013年05月11日 分类:常见问题

FTP并不是唯一的上传文件的方法,大部分情况下都可使用sftp代替。sftp是什么呢?

sftp是Secure File Transfer Protocol的缩写,安全文件传送协议。可以为传输文件提供一种安全的加密方法。sftp 与 ftp 有着几乎一样的语法和功能。SFTP 为 SSH的一部分,SFTP是使用加密传输认证信息和传输的数据,所以,使用SFTP是非常安全的。但是,由于这种传输方式使用了加密/解密技术,所以传输效率比普通的FTP要低一些。

sftp是不需要另外安装的,因为是SSH自带的,所以会更省系统资源,也不需要单独配置,对新手来说比较简单。

Windows下面常见的FTP客户端Filezilla、Flashfxp、Winscp、cuteftp等都是支持sftp的,只需要在登陆时选择sftp协议,输入SSH的账号密码。

需要注意的是,用那个用户登陆就会登陆到那个用户的目录下,如用root登陆就是在/root 下,需要到哪个目录切换目录即可。比如要切换到 /home/wwwroot/lnmp.org 的网站目录下,直接在远程那边输入/home/wwwroot/lnmp.org 回车就切换过去了。

注意上传的文件的属主会设置为sftp登陆用户,如果要更改为www用户的话,需要在ssh里执行:chown www:www -R 网站目录 来更改属主和属组。

标签: sftp, 代替ftp, ftp服务器, sftp客户端

已有 7 条评论 »

  1. 恩,自己用的话,是不用安装ftp了

  2. soolly soolly

    好像如果ssh禁止root登陆以后,普通用户传输的时候会有一些问题

  3. lnmp0.9的安装说明怎么找不到了?

  4. 其实Xftp这个工具最好用

  5. 上传速度貌似比较慢吧,几十个G肿么办?

    1. 打包然后在本地建个http服务,然后在vps上直接wget -c 下载 或用ftp

  6. 国外空间 我喜欢sftp

评论已关闭

最新文章

文章分类

归档

其它

本站架设在Vultr VPS
又拍云提供下载加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