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NMPA是什么?
也许大家对LAMP、LNMP比较熟悉,LAMP代表Linux下Apache、MySQL、PHP这种网站服务器架构;LNMP代表的是Linux下Nginx、MySQL、PHP这种网站服务器架构。LNMPA代表的是Linux下Nginx、MySQL、PHP、Apache这种网站服务器架构,是结合LAMP与LNMP各自的优点而产生的新的网站服务器架构。

我们为什么采用LNMPA这种架构?
采用Linux、PHP、MySQL的优点我们不必多说。
Nginx是一个小巧而高效的Linux下的Web服务器软件,与Apache相比,消耗资源更少,支持的并发连接,更高的效率,反向代理功能效率高、静态文件处理快等。
Apache是一款老牌的Web服务器软件,在高并发时对队列的处理比FastCGI更成熟,Apache的mod_php效率比php-cgi更高且更稳定、对伪静态支持好,不需要转换、多用户多站点权限等方面有着更好的效果……

LNMPA这种架构有什么优势?
LNMPA使用Nginx作为前端服务能够更快更及时的静态页面、js、图片等,当客户端请求访问动态页面时由Nginx的反向代理给Apache处理,Apache处理完再交予Nginx返回给客户端。
采用LNMPA能够更好的解决LNMP架构中由于PHP-FPM方面产生的502错误,同时能够为提供更安全的多用户多站点环境。

如何安装LNMPA?
LNMPA目前只能新装无法再LNMP的基础上升级到LNMPA,LNMPA安装教程 注意安装命令最后面的参数要改成lnmpa。(低于1G内存不建议使用LNMPA)
当提示安装成功后即可体验LNMPA了。

LNMP一键安装包 V1.6 已经在Vultr遨游主机搬瓦工PhotonVPSBudgetVMDigitalOceanLocVPSLinodeDiaHostingKVMLA景文互联RamNodeBuyVM80VPS快易互联腾讯云等众多VPS的CentOS 6-7、RHEL 6-7、Fedora 21-28、Debian 7-9、Ubuntu 10.04-18.04的32位和64位系统上测试通过(CentOS 5,Debian 6及之前版本其官网已经结束支持无法使用,Debian9上只能安装PHP7.0以上版本。

虚拟主机管理
教程地址:http://lnmp.org/faq/lnmp-vhost-add-howto.html

升级LNMPA PHP版本
教程地址:http://lnmp.org/faq/lnmp1-2-upgrade.html